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播撒太极文化之种 收获精神文明之果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27 17:14 作者:张暖晨 蔡丽 高文达 晏乾坤 点击:

 
县委办、国土局、逸夫小学、七小、江集二小表演队展示健身气功八段锦
 

 水利局、六小、潢高、三小表演队在集体展示杨式太极拳一段

 文明单位表演者与县领导合影留念

 
   “没想到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看见如此气势磅礴的太极拳表演,真是激动人心!”家住三环路状元花园的王女士喜笑颜开的说。
    10月27日上午,潢川县文明单位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拳交流展示活动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拉开序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全县52个文明单位10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此次交流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现场,千名表演队员们衣着统一,精神抖擞。伴随着优雅缓慢的背景音乐,他们迈着整齐有序的步伐步入表演区,自信大方地展示了近几个月以来的习练成果,诠释了新时期全县各级文明单位领导干部群众的崭新风貌。他们如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松劲自然的姿态舞动着全场的节奏,将刚柔并济的太极文化精髓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举办此次太极拳交流展示活动旨在强健广大干部群众的体魄,陶冶他们的情操,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
    据悉,该县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河南建设,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将大力推进太极拳进单位、进学校、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作为强有力抓手。近年来,该县太极拳队伍不断壮大,既有耄耋之年的老将,也有英姿勃发的青少年,太极拳运动已成为该县城乡居民一项重要的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