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全家出动猜灯谜 群众喜过文化年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03 11:50 作者:蔡丽 点击:



群众在猜灯谜


猜灯谜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流连


新书展销摊位被群众团团围住


小朋友收获颇丰 对镜头摆出胜利的Pose
 
    赏花灯、猜灯谜,马年春节,潢川新年灯会闹新春。正月初三,2014年度新春大型灯谜展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举办,许多群众都偕同家人前往猜谜。
    “两座大山山对山,到了衡州鱼下滩,太公年老少一点,周瑜用计脱衣衫”……精致的花灯下悬挂的一条条谜语吸引着群众驻足观看,争相猜谜,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深圳打工,春节回乡的龚女士带着儿子正在兴致勃勃猜灯谜。她对笔者说,没想到家乡也有这么大型的文化活动,比大城市一点也不逊色,带儿子来既了解传统年文化,又丰富了孩子的假期生活。一旁的小男孩一边兴致勃勃看灯谜,一边嚷嚷:“明儿还来猜!”
    灯会展旁边,新华书店“新春图书展销”摊位前也被群众围了水泄不通。梁先生和女儿一口气挑了《格林童话》《沟通达人》等价值百元的书籍,临走前,收获满满的梁妍小朋友还对笔者的镜头兴奋地摆了个Pose。新华书店图书经营部经理刘永峰告诉笔者,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了正月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把最新内容最丰富的图书送到广场上,让群众更方便快捷的获得精神食粮,虽然累点儿,大家都很开心。猜灯谜活动和新春图书展销将继续在文化会展中心和弋阳广场等地点举行。
    2014年的春节,潢川县系列文化活动的举行,让群众在获得乐趣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中浓郁的年味儿,过一个文化味儿十足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