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省“2015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潢川圆满闭幕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27 16:55 作者:晏乾坤 蔡丽 张暖晨 高文达 点击:


2015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河南省大会闭幕式在潢川县举行

千余名健身爱好者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

健身爱好者表演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健身气功

 
    10月27日上午,省“2015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闭幕式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省体育局领导、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魏真,省健身气功中心主任张麒,副主任夏寒,信阳市副市长张武捷,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周保林,党组书记余华,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等领导同志出席闭幕式并观看了交流展示节目。
    展演场上,伴随着古朴舒缓的音乐,该县22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分别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等功法,表演了简化杨氏太极拳、陈氏太极拳、广场健身舞等项目,规模庞大,气势宏伟,充分展示了该县全民健身活动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作为一个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具有持续时间长、参与规模大、直接面向练功群众的鲜明特点,旨在通过广泛推广健身气功活动,弘扬中华悠久的健身文化,普及群众性健身气功活动,使四种功法和五种新功法得到普及推广。作为全国体育先进县,该县近年来高度重视健身气功的规范、发展,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积极推进健身气功“六进”工作,通过组织培训、巡回教学、参加赛事,在全县积极推广健身气功功法,使此项活动从城市社区向乡镇农村延伸,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更好地满足了群众习练健身气功的需求。截至目前,该县健身气功活动站点已达26个,健身气功骨干队伍达2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