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巾帼志愿者培训暨帮扶留守妇女志愿服务动员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21 17:43 作者:县妇联 点击:


潢川县召开巾帼志愿者培训暨帮扶留守妇女志愿服务动员会

 
    为认真落实全县“四关爱”志愿服务帮扶活动,大力弘扬巾帼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文明河南建设,10月20日下午,潢川县巾帼志愿者培训暨帮扶留守妇女志愿服务动员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出席会议。县妇联、文明办、文明河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各乡镇(办)妇联主席、县乡巾帼志愿者代表及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创业之星等先进妇女代表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部长胡国平为潢川县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做了重要讲话,对巾帼志愿者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对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巾帼志愿服务队是潢川志愿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一支意义非常特殊的队伍,其在家庭、社会上的独特作用是无可替代的。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应明确留守妇女作为特定服务对象,农村留守妇女是随着社会城镇化进程加快产生的一个特殊群体,承担着家庭农业生产、赡养老人、抚育孩子等重任,同时面临着很多的困难和问题,在帮扶留守妇女的工作中,巾帼志愿者则具有着独特的优势和作用。每名巾帼志愿者都要认真思考,勤于探索,主动作为,不拘泥于简单的物质帮扶,要用真心用知识、多角度多方位地开展志愿帮扶服务,同时要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净化心灵,提升素质,用自己的文明形象、向善向美影响家庭、孩子以及身边的每一个人。
   会上,妇联主席叶继红为志愿者们详细解读了《潢川县巾帼志愿者帮扶留守妇女志愿服务行动方案》,并对下一步关爱留守妇女志愿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培训环节,来自县志愿者联合会、住建局、付店镇、桃林铺镇等单位的4名志愿者代表做了发言,分享了她们开展志愿服务的经历、感悟以及做法。在现场营造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浓厚氛围,与会的230余名志愿者及先进代表们举起右手,做出庄严的宣誓与承诺。最后,县计划生育服务指导站支部书记李俊芳为志愿者们讲授了《女性健康知识》,意在提升巾帼志愿者们的服务能力,重视和广泛宣传女性健康知识,用自己所学为广大留守妇女提供指导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