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英雄家乡赞英雄 载歌载舞颂模范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18 17:40 作者:崔冬生 高文达 点击:


胡阳海、黄春刚、邬建杰家属接受表彰

皮影戏《英雄义举》

音乐快板《好人邬建杰》

舞蹈《八月桂花》

演出间隙,潢川幼师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清洗厨具

科协送科普知识进乡村

 

  10月17日下午,谈店乡敬老院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中共谈店乡党委、乡人民政府,县人民医院主办的“赞英雄 学模范”专场文艺演出在此隆重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县长级干部徐宝才,政协副主席杨怀玉,刚从北京载誉归来的第五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胡阳海、黄春刚及亲属,身边英雄邬建杰的亲属出席了此次活动,谈店乡全体党政机关干部职工,省派、市派驻谈店乡第一书记及社会各界群众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出在欢快的舞蹈《好日子》中拉开帷幕。来自谈店乡的各民间文化团体和县人民医院的文艺爱好者通过皮影戏、歌舞、乐器演奏、音乐快板等文艺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身边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表达了对身边英雄的崇高敬意。皮影戏《英雄义举》精彩演绎了胡阳海、黄春刚在青岛徒手勇斗持刀歹徒的过程;音乐快板《好人邬建杰》艺术再现了出生于潢川县谈店乡的新疆昭苏县公安局喀夏加尔镇派出所副所长邬建杰,为救他人而英勇献身的先进事迹……整场演出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观众杨女士边用手机给演员拍照,边激动地说:“我今天特地带孩子来参加这个活动,希望他能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从小学会感恩,将来去帮助那些需要关心、关爱的人。”

  据悉,道德模范胡阳海、黄春刚回到家乡后,社会各界纷纷以专场文艺演出、座谈会、观看道德模范事迹等多种形式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高尚品德,表达对英雄的敬意。

  此外,县科协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采用布置展板,发放科普书籍、科普挂图等方式,将科普知识普及到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