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致全县广大专家人才的倡议书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6 18:19 作者:县委组织部 点击:

全县广大专家人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您们能积极响应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号召,在各个岗位、各条战线上日夜坚守、克难攻坚,特别是卫生医疗领域的专家人才们,不畏艰险、奋勇当先,日夜奋战在防控救治第一线,展现出了极大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在此,谨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已到了关键时刻,防控工作任务更加艰巨。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在此,我们呼吁全县广大专家人才:
  一、凝聚共识,当好决策部署的执行者。
  潢川县作为劳动力输出大县和交通枢纽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广大专家人才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发挥优势,当好防控疫情的先行者。
  广大专家人才是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的传播和引领者,要坚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技术特长等优势,立足岗位职责,在患者救治、医疗救护、科研攻关、疫情防控、环境监测、社会服务、心理咨询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力量。要坚守工作岗位,涉及卫生医疗、食品生产、物流配送等领域的企业家人才,全力保障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和货源调配,维护市场稳定。要紧紧依靠群众,引导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凝聚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献计出力。
  三、强化责任,当好防控疫情的倡导者。
  广大专家人才要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教育引导家人及亲友减少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自觉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自觉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弘扬友爱、奉献、互助的人文精神,对来自疫区的群众伸出温暖之手,在做好监测排查的同时,积极提供关怀帮助。要广泛宣传发动,多渠道组织开展爱心捐赠等活动,帮助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状况,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使命重大,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共时克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共潢川县委组织部
  中共潢川县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