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谈店乡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29 08:24 作者:蔡丽 点击:


谈店乡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9月28日,谈店乡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乡镇相关负责人,陈堰村等8位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县长级干部徐宝才,政协副主席杨怀玉出席此次会议。
    谈店乡党委书记陈红介绍了全乡精准扶贫工作整体推进情况。万营村和毛集村的第一书记与大家交流了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经验。随后,农办主任孟建成从精准扶贫的含义、方式和途径为与会人员全面阐释了精准扶贫工作的内涵。
    刘璇强调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上下功夫,大家要清醒认识到扶贫工作的艰巨性,在下一步工作中克难攻坚,完成中央、省、市、县的要求;二是在摸清底数,精准施策上下功夫,要走村入户,澄清贫困人口数,对贫困村的道路等基础设施一一进行排查,为下一步分类管理,精准施策打好基础;三是在转变作风,创新方式上下功夫,第一书记要深入基层一线,对贫困户认路、认门、认人、认事,在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四是在强化责任,强力督导上下功夫,要厘清底数,厘清责任,精细台账管理,把握时间节点,立足岗位,完成任务,回应群众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