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代表队参加信阳市抗战70周年大合唱比赛喜获“丰收”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28 10:00 作者:晏乾坤 点击:

潢川县合唱团成员在指挥的带领下深情合唱
 杨静老师指挥潢川县合唱团成员合唱
市领导为潢川县文广新局负责人颁奖
       市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9月25日下午,“信阳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合唱比赛”决赛在信阳音乐厅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潢川县代表队不负众望,喜获“丰收”,摘取了此次比赛的所有奖项,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合唱团辅导老师石保民获得优秀辅导奖,指挥老师杨静获得优秀指挥奖,伴奏老师徐稳获得优秀钢琴伴奏奖,潢川县文广新局也荣获优秀组织奖。市领导焦豫汝、高曙霞、谢天学、周慧超、周保林等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歌声嘹亮,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保卫黄河》、《太行山上》、《二月里来》、《解放区的天》……一首首久唱不衰的红色歌曲,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悠扬,仿佛把观众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抗战年代。各参赛队伍用饱含深情的歌喉,控诉了日寇的侵略暴行以及给百姓带来的苦难经历,热情颂扬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必胜信念,唱响了信阳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共同心愿。经过激烈角逐,浉河区代表队和光山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潢川县代表队荣获了二等奖。
        “在节目的编排上,我们将经典红色歌曲与民族打击乐有机融合,不仅形式新颖,而且为评委和观众喜闻乐见,这也是我们这次取得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潢川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据悉,此次决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经过初赛、复赛,从全市七县两区及六个管理区(开发区)遴选出的9支代表队参与了此次决赛。大赛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