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迎中秋·庆国庆”专场文艺演出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28 08:20 作者:蔡丽 龚文文 崔冬生 高文达 点击:


京西教育集团行知小学知音乐团精彩演奏拉开演出序幕

男女声二重唱 水城花乡潢川美

戏剧联唱 梨园璀璨耀光州

热情的观众拿起手机记录现场精彩的瞬间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9月26日晚,由潢川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新局承办,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水城花乡•大众欢乐之庆中秋迎国庆”专场文艺演出在该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隆重上演。
    演出在气势宏大的弦乐团演奏中开场。男女声二重唱《水城花乡潢川美》、独唱《中国永远收获着希望》、音乐快板《文明礼仪五字歌》、京剧联唱《梨园锦绣耀光州》、太极扇剑组合《蝶飞凤舞太极韵》等精彩节目,让当晚的会展中心成了歌舞的世界,欢乐的海洋。隆古乡、仁和镇等8个乡镇和办事处的近200名农民文化志愿者以颇具地域特色的潢川民歌,热情洋溢的广场舞组合庆祝传统中秋佳节,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在全场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高潮。
    “从去年起,我们着重打造‘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的文化品牌,为群众搭建了广泛参与文化活动的平台,构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活动载体。截止目前,已在会展中心演出近30场,送文化下乡200余场,展演300余个精品节目,受益群众约15万人次。有6000余人次的群众文化志愿者、2000余人次的幕后工作者参加演出,县文明办组织的4000余人次志愿者在现场提供志愿服务。”该县文广新局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