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江凌在信阳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深入研判疫情态势 完善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14:18 作者:胡巨成 李子耀 秦旭 点击:

江凌在信阳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深入研判疫情态势 完善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在信阳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入研判疫情态势,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凌先后来到淮滨县、潢川县,深入社区、医院、学校、融媒体中心、高速路口检查点等,实地察看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在淮滨县人民医院康宁医院,江凌和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视频连线,向他们表达问候,叮嘱他们在治病救人的同时,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在淮滨县融媒体中心,江凌强调要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增强时效性和针对性,做好话题策划,开展互动传播。在潢川第一中学,江凌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把心理辅导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
  江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科学把握流行病传播规律,加强流行病调查,按照外控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切实隔离有感染风险人员。有条件的地方要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加强教育监管,防止交叉感染。要总结前一段收治经验、加强救治工作,特别要做好危重症患者救治,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要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变化,细化学校开学、工厂复工等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先进典型宣传力度,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人员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引导群众增强必胜信心。要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群众,全面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