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为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22 15:48 作者:晏乾坤 点击:

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为寒门学子发放助学金
     近日,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举行2015—2016学年上学期助学金发放仪式,集中为该县60名中小学生各发放助学金500元和一个崭新的书包。据悉,此批助学金和书包全部由该县民营企业家叶春捐助。
      今年3月,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在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启动了2015—2016年度“寻找贫困生,助学献爱心”活动。在各级学校申报的248名贫困生名单的基础上,4月底,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会员分成8个小组,分赴各个乡镇、办事处,对贫困生情况进行核实。3个月的时间,他们累计行程3000多公里,足迹遍布200个社区、村民组,为248名学生送去了生活和学习用品,并对符合条件的160名贫困生进行了一对一、一对多的帮扶。他们的感人事迹也在微信朋友圈中传开。该县民营企业家叶春了解到这一情况,辗转联系上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负责人,愿意每年为家乡60名贫困生每人提供1000元的资助,直至他们高中毕业。
       据了解,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是由潢川县爱心人士自发成立的民间组织,以帮扶贫困学生、有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特困家庭为宗旨,通过会员缴纳会费和社会各界自愿捐赠,切实为特困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该平台成立一年来,发展会员200多人,开展各项活动300多次,慰问贫困家庭500多户,一对一、一对多救助贫困学生160人,为每名贫困生每年提供1000元至1500元的资助,已建立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的资助体系,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提供累计救助金额近60万元,赢得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