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孔辉到防控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6 11:55 作者:县委组织部 点击:

 
 
  2月3日,县委副书记孔辉深入弋阳街道办事处和双柳树镇,督导检查基层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叮嘱执勤人员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核查监管工作,真正做到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
  孔辉先后到弋阳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双柳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查看湖北返回人员统计和跟踪监测动态台账,到弋阳建国社区卡口、双柳树镇县际卡口、曙光村卡口和李楼村卡口等地检查疫情监测检查卡口的值班值守情况。
  孔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绝容不得有半点马虎大意。要严肃乡镇、办事处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内防扩散、严控流动,外防输入、严管卡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孔辉强调,一要加强对辖区内外出返乡尤其是湖北返乡人员、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排查监管力度。全面实行网格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联系到户,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卫生防疫部门抓紧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定期健康监测,掌握好重点人群家人及密切接触者的相关情况,严格居家隔离,阻断第二代传播者;各办事处和乡镇防疫指挥部要摸清底数,及时做好人员变化的统计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行动,降低疫情的县内感染蔓延风险。
  二要加强对流动人员管控力度。对县际、乡镇和村(社区)道路等进出口通道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进出人员必须检测体温,没有证明和正当必要事由的流动人员一律劝返。同时,加强村(社区)管理,尽量让村(社区)居民避免外出,留守家中,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千方百计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三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联防联控覆盖到每一个村(社区)、每一个村民小组(小区单元楼)、每一个家庭,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同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