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电子商务产业园启动仪式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14 16:43 作者:高文达 点击:


潢川县举行电子商务产业园启动仪式

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查看电子商务产业园运营情况

电子商务协会会员在讨论电商心得
    9月10日上午,潢川县举行电子商务产业园启动仪式。信阳市商务局副局长王中锋,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副县长李浩出席启动仪式。潢川县电子商务协会的会员与各乡镇场、办事处以及县电子商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由李浩主持。
    兰恩民在仪式上致辞。他说,电子商务作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随着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飞跃发展,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对生产、消费乃至人们的生活带来深刻影响,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潢川县的电子商务业起步较早,发展迅速,县域人均网购金额位居全省前列,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更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实现县域经济“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制定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优惠政策,出台了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建设电子商务平台,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建设潢川电子商务产业园是潢川县委、县政府为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电商企业壮大的重大举措。项目由潢川县电子商务协会主导建设,租用产业集聚区部分标准化厂房改建而成,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可为入驻企业提供“十项免费六项优惠”政策,将是全县电商企业展现自身形象的大舞台,电商界朋友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在今后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发展中,政府部门要贴心服务,积极主动提供“零阻碍”服务,进一步为电子商务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电商协会要细心引导,把电子商务产业园建成档次高、配套设施全、公共服务完善的电商企业孵化园和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建立科学的运行模式,积极探索专业化服务外包,充分满足入驻企业需求,不断吸引更多的电商企业入驻,使潢川电子商务产业园真正成为一切有志于电子商务发展的主体和个人搭建施展才能、展现风采的大舞台,入驻企业要用心实践,按照全县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积极开展企业之间的相互协作,整合资源,共同发展,实现“1+1〉2”的多赢发展模式,充分借助产业园的有利条件,认真学习先进的电商理念和管理知识,大胆创新电子商务实践,不断提高企业自身发展水平,做大做强企业,带动本地群众致富。
    仪式上,市商务局副局长王中锋,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县政协主席涂白亮与北京商会会长李金友共同按动电子商务产业园启动球,产业园负责人介绍了产业园情况及招商优惠政策,入住产业园企业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