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兰恩民到乡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2-02 08:55 作者:政府办 点击:

 
 
  2月1日,县长兰恩民先后到传流店、江家集、张集、桃林铺、黄寺岗、谈店、上油岗、隆古等乡镇,实地检查督导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每到一处,兰恩民都详细了解各乡镇对武汉回乡人员排查登记、体温监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了各乡级卡口与村级卡口的防控机制建立与落实情况。
  兰恩民要求,当前工作的重点是阻断疫情传染途径,一是要做好四类人员(确诊病人、疑似病人、留观病人、发热病人)亲密接触者的排查和管控;二是要把从湖北回来的人员严防死守留观14天,并将其近期亲密接触者一并居家隔离14天;三是要做好首集所在地单位、小区等的人流车流设岗管控,确保集贸市场、宾馆、餐馆等场所不营业。各乡镇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常态长效的开展镇、村环境卫生大扫除,及时清运生活垃圾,为防控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兰恩民强调,防控疫情的一切工作都要以不发生本地二代传染者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来展开,各乡镇要精细扎实务实工作,坚决反对任何形式主义,要不虚位、不错位、不越位,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聚焦聚集一切心思、力量、资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