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保卡办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01 20:06 作者:县人社局 点击:

各乡镇(管理处、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按照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转发<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社会保障卡服务确保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待遇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县近一个月以来社保卡办理人员大量聚集、乡村人员往来频繁、武汉转诊办卡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现将社保卡办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县人社局会展中心七楼社保卡服务大厅社保卡服务窗口暂停所有社保卡业务的现场办理,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二、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民凭社保卡或身份证(未成年人可使用户口本)即可办理就医手续和出院即时结算手续。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就医但无社保卡的,可暂时不办理出院结算,待社保卡申领或补办后再办理出院结算,也可通过现金结算,然后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核报。
  三、社保卡办理的所有业务均可网上自助办理。
  (一)首次申办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信阳12333”(“智慧人社”-“信息采集”)和支付宝生活号“河南社会保障卡”(“新卡申领”)办理。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理的,到公告的银行网点领卡;支付宝办理的可以邮寄。
  (二)遗失补卡可通过支付宝生活号“河南社会保障卡”办理;
  (三)查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信阳12333”(上的“智慧人社”-“办卡进度”)查询制卡进度和领卡位置(进度全部完成后显示领卡位置),通过微信公众号“信阳12333”(上的“智慧人社”-“信息采集”-“卡进度查询”)查询制卡状态和制卡银行。
 
  潢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