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版的“小汤山”正式启用!潢医首批90名医护人员逆行而上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20-02-01 10:37 点击:

潢川版的“小汤山”正式启用!潢医首批90名医护人员逆行而上
  1月31日上午,潢医首批90名医护人员进驻潢川县人民医院宁和分院。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定,潢川县委党校作为潢川县人民医院宁和分院用于新冠病毒肺炎隔离防治病区。县委党校接到指示后迅速撤离,县医院用了短短四天完成了规划设计、布局改造、物资储备、病区搬迁及人员培训任务,1月31日上午正式启用。
  县长兰恩民、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齐新峰、副县长徐晶、县政协副主席、县医健集团、县医院院长杨怀玉、县工会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超、县医院党委书记杨峰、县医院班子成员、县医院首批入驻的90名医务人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副县长徐晶主持仪式。
  县政协副主席、县医健集团院长、县医院院长杨怀玉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宣誓。铮铮誓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我宣誓:不忘医者仁心的初心,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以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安排,积极投入抗疫第一线,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不计代价,恪尽职守,坚决做到病毒不退,我们不撤,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任!抗击疫情,我们必胜!
  县医院质控科副科长、心内科医师胡文代表一线医护人员发言:我们向患者承诺,我们会守护你们健康;我们向组织承诺,我们保证完成任务;我们向家人承诺,我们一定平安归来!
  院党委书记杨峰代表县医院接受潢川县人民政府、潢川县工会慰问一线员工分别捐赠的十万元现金。
  县长兰恩民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经过前期短短几天的紧张筹备、规范流程、科学设计,宁和医院正式投入使用,体现了县委、县政府的决心,体现各级党员干部、各个部门的共同担当,特别是体现了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潢医人是潢川县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的英雄!他希望全体医护人员科学防治,加强个人防护,不辱使命,与全县人民一道共同打赢这场保卫战。
  徐晶副县长在主持时讲到: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就是战斗。一线医务人员告别家人,舍小家为大家,毅然逆向而行,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人民健康卫士的职责。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共同期盼每位战友平安凯旋!潢川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