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庆祝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潢川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5-09-10 19:22 作者:潢川政府网 点击:


潢川县举行庆祝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县领导为十位受表彰的校长颁发优秀校长奖

 
    9月10日上午,潢川县庆祝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启明中学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夏明夫、涂白亮、胡国平、郭克明、黄如福、刘玉峰、李东胜、杨怀玉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主管教育工作的乡镇和办事处副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教体局全体机关人员;各乡镇中学、中心校负责人;获得各级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捐资助学先进个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县委书记赵亮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四大家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赵亮指出,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潢川有崇文重教的好风气,近年来,全县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育发展不断加快,突出表现在:有一个好传统,一只好队伍,一个好成绩,教育发展底蕴深厚,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办学条件、师资水平、教学质量逐年提高,成绩令人鼓舞。
    赵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用大理念来创办、大目标来发展、大担当来提升、大环境来支持,办好大教育,以大教育助推潢川大跨越。一要释放大教育的活力。教育抓好了,就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科技支撑、智力支撑,就能把握发展的主动,抢占发展的先机,要把大教育作为民生工程来抓,作为基础工程来抓,作为品牌工程来抓,把教育这件关系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办事办好,使之成为潢川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二要激活大教育的动力。抓教育就是抓经济、抓建设、抓民生,也是抓潢川的长远发展。要以“均衡”增加动力,促进城乡均衡、校际均衡、师资均衡,以“公平”传递动力,重点关注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家庭子女、农民工子女,以“质量”持续动力,既要抓知识,又要抓能力,既要抓课内,又要抓课外,既要抓成人,又要抓成才,既要抓公办,又要抓民办;三是要凝聚大教育的合力。教育是全社会的事业,是社会系统工程,人人有责任,个个有义务,必须凝聚合力,共同推进。要凝聚部门力量,切实做到主管部门主动、职能部门联动和相关部门促动,凝聚教师力量,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富有师爱,凝聚社会力量,营造大环境、巩固大后方、提供大保障,主动担当,超常付出,奋力拼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建人民满意的学校,为潢川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兰恩民指出,一要树牢尊师重教的理念,积极为学校和教师办好教育实事,不断满足新形势下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二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全民参与投身教育、人人为教育出谋划策的良好氛围和崭新局面。三要强化尊师重教的举措,弘扬支教助教的好做法好传统,制定好建设现代教育强县的具体措施,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四要担好培育英才的重任,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国家培育栋梁之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宣读了市县教师节表彰文件,县政府领导刘玉峰对全县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大会还对优秀教师、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校长、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捐资助学先进个人进行现场颁奖。获奖教师代表黄先斌、智垣君依次登台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