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致全县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0-01-29 19:47 作者:县科协 点击:

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县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紧跟党和政府战略部署,视生命重于泰山,牢记责任,奋勇向前,表现出了科技工作者优秀政治品格和高尚精神风范。在此,谨向所有奋斗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为此,潢川县科协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二、牢记职责使命,大力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充分发挥全县科协系统组织、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社会公众提供科学权威、通俗易懂的优质科普产品。统筹利用好新媒体、科普大屏、数字科普终端及科普e站等渠道,加大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和舆论引导,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三、坚持表率示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科技工作者是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引领者,具有
  很强的导向作用,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及不必要出行,出门戴口罩阻断疫情传播。要主动向身边亲友做好防范科普疫情防治知识的提高及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面前,科学防控。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潢川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