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面对“疫”情——潢川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做了三件暖心事

来源: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29 18:59 作者: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 点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领导的心,时值正月初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号召。在这场防疫控疫的战争面前,为应对疫情挑战,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强领导和科学指挥下,我县城乡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为配合这场灭“疫”战争,春节期间扎实做了三件事。
  ——宅家过春节,翻新花样让年味更浓郁。为避免志愿者队伍中的人员外出接触可能诱发的传染,尽可能的减少专业防疫控疫方面的人力资源投入,县防疫指挥部“防控疫情倡议”已发出,公之益协会就迅速出台管控出行的进一步措施,千方百计的约束协会的志愿者以及他们的家人和亲友,在不特别需要外采购物的前提下,春节期间尽可能的管控家人宅居家中,通过看电视、做美食、干家务、玩游戏、同读一本书等丰富多彩的方式过春节,让家人在共同参与和互动中消除焦虑和寂寞,从而玩味着年味,让年更真、情更亲、味更浓。
  ——微信送关怀,让春节更温馨。为避免大家因宅居而带来的空虚和乏味,也让朋友圈的谣言无传播生存空间,协会微信群每天推出早安心语、及时更新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专家对防疫知识的科普和解读等内容,同时号召每个志愿者都要主动自觉的以爱心公益的身份,把协会推送的内容转发各自的微信群和朋友圈,既当推送员 ,又是宣传员,让推送的正能量充溢微信群和朋友圈,让身边的人对疫情早知道,让防疫控疫知识深入人心,让谣言无生存之地。此外,协会还开展“我和家人过春节”——趣味照片分享活动,大家参与热情高涨,晒出的照片不仅妙趣横生、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而照片所分享给大家的则是亲人之间的天伦之情。
  ——紧盯“疫”情,让公益为“爱”助力。县防控指挥部向社会发出捐赠医疗物质和捐款倡议后,协会迅即向志愿者发出号召。该协会虽然人员控制规模不超过80人,但却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就募集善款近1万2千元,涌现出会长、理事带头,圣宇服饰科技、阳光小学、鹏升畜产品公司、黄国旅行社、老凤祥银楼等爱心共建单位争先恐后,爱心志愿者勇跃参与的感人局面。协会已把募集到的善款全部转交给县红十字会用于抗疫第一线,协会还将尽可能的挖掘队伍中的资源潜力,在当前医疗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力争能够采购得到急需的医疗物品送到最基层、送给最需要的抗疫第一线。
  据悉,潢川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携爱心力量为抗击“新冠”疫情爱心捐款志愿者名单如下:马登云、钟玉文、袁俊洁、陈宏伟、任恩光、孙玲、谢刚、张灏、胡明玲、詹玲、徐翠、白雪、冯长艳、张睿、夏菲、凡新玉、姚红、吕娌妮、任振华、项欢欢、张洁、李玉琴、殷瑞、孟世荣、胡倩倩、余正梅、付学芬、王梅、陈万燕、晏建国、王玉鸽、杨波 、贺盼盼、张华蕊、赵晓艳、陈文杰、刘莉、冯清正、徐丽、王素华、吴道财、张旭升、马庆霖、张丽萍、何永莉、张震、李涛、饶雯洁、唐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