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委宣传部聚焦疫情强宣重导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9 18:59 点击:

  潢川县疫情防控保卫战开始以来,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应急专案强宣重导,营造了良好的宣传和舆论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反应。自武汉疫情突发以来,县委宣传部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按照有关要求稳妥处置网络舆情,突发情况部主要领导亲自参与处置。自22日以后,部长沈伟多次召开会议对防控宣传和舆情应对作出部署,定时听取专题汇报,随时了解工作进度。
  二是加强领导,专班应急。及时成立了由县委宣传部部长沈伟担任组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副组长的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小组,在县委宣传部设立办公室,强化统一指挥和调度。认真制定了信息发布管理引导、舆情监测处置、县内自媒体管控等对应应急方案,专人专班负责,24小时值班值守。
  三是大力宣传,全面发声。一是聚焦疫情,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先后统一发布了《潢川县委、县政府致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致武汉返豫老乡、武汉来豫同胞一封公开信》、《潢川县委、县政府致全县人民的倡议书》和《潢川全县禁止销售活禽的通告》、《县内所有公共交通车辆暂停运营的公告》、《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告》、《潢川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预防工作的紧急通知》,统筹卫健等部门及时发布了防控常识、防控动态、官方疫情通报等重要信息,有效回应了社会关切。二是全媒传播,力争宣传全域覆盖。县新闻中心、县网信办统筹县融媒中心整合县内电视台以及官方与民间所有网站、自媒体平台,建立了防控工作宣传群,统一指挥、灵活处置,及时推送中央、省市县的防控信息,加强科普宣传和动态宣传,做到了全媒传播。县电视台循环播出了致全县的一封信、倡议书、公开信、各项通告、紧急通知以及防控知识等。县有线电视网络在16个频道不间断循环播出防控知识等流动字幕。微信公众号“潢川之声”“走进潢川”和抖音公众号“潢川电视台”等推送了有关防控知识及县委、政府采取的应急措施等重要内容。县内各媒体平台和县通讯员、信息员及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人员还在朋友圈、微信群大量转载了以上公开发布的信息。三是宣传典型,推送潢川经验做法。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事迹的选送。其中《潢川县上下一心 全力迎战新发疫情》《全县各级迅速贯彻落实县调度会精神以更高的标准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等稿件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黄久生:与时间赛跑 让防护医疗物资早一秒到家乡》在人民网、河南日报客户端等10余家媒体进行了推送。四是全网监控,妥善处置网络舆情。疫情暴发后,对网络涉潢疫情舆情加强全面加强监控,积极应对处置。截止27日,网络涉及潢川疫情的舆情信息共有1055条,网友诉求共计19条。26日前网友诉求问题已提交联席会议。我县目前尚未发生影响大局稳定的疫情舆情信息传播。
  四是强化沟通,集聚合力。宣传部与县委办、政府办、卫健委等成员单位建立了畅通的信息渠道,及时收集县内疫情防疫动态,进行正面宣传引导。同时宣传部积极指导各乡镇(办事处)宣传委员和县直各单位通讯员、信息员、网评员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形成了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信息员的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