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 尽显巾帼担当——致全县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妇女同胞的倡议书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0-01-29 18:56 作者:县妇联 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需要我们全县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妇女同胞和千万家庭立即行动起来,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立足职能优势,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市、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做好妇女姐妹和家庭的宣传引导工作,传播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知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二、坚守岗位职责,做疫情防控的战斗者。当前,以女医护工作者、公安系统、交通运输等行业女职工为代表的职业女性,正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们向奋战在第一线的姐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各行各业妇女要学习先进、立足岗位,带头遵守县委和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独特作用。
  三、守住家庭防线,做疫情防控的监督者。广大妇女姐妹要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带领家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居家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带头做好个人和家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走亲、不聚餐,减少不必要出行。出现不适症状,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
  四、发挥示范引领,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妇女同胞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立足岗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根据自身实际能力,广泛开展爱心捐赠活动,通过县红十字会等渠道有序、积极参与爱心捐款捐物,共同营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氛围;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信息上报等志愿服务活动。
  让我们携起手来,协力同心、众志成城,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出我们的巾帼力量!
 
  潢川县妇女联合会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