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刘亚军、闰文斌来潢川县看望慰问河南省文明家庭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15 15:49 作者:文明办 点击:

 

  1月13日下午,省委宣传部道德建设处副处长刘亚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处调研员闰文斌及市委宣传部一行来我县看望慰问了第二届河南省文明家庭程昌梅家庭,向程昌梅一家致以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鼓励她继续做好全省的道德标杆,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陪同。
  在程昌梅家中,刘亚军仔细了解她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希望她保重身体、生活幸福,勉励她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程昌梅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自己将继续弘扬文明新风,助推社会进步,为大家传递更多正能量。
  通过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他们身边,切实提升了他们的社会影响力,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条件、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使“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更加鲜明,从而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程昌梅简介


  程昌梅,曾获河南省文明家庭、信阳市文明家庭、潢川县道德模范、潢川县最美家庭,家住潢川县传流店乡三星村王营组,1993年与同村刘国奎相识并结婚,先后生下两个儿子。2003年两个儿子刘勇、刘俊均被确诊患有罕见病“DMD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医生告诉他们这病从孩子起初的走路摔倒、接下来瘫痪、到最后全身肌肉萎缩,活不过20岁。面对如此噩耗,程昌梅夫妇不离不弃、十几年如一日细心呵护轮椅上的两个孩子,给他们全部的爱。大儿子刘勇在19岁时不幸离开了这个世界,正当他们陷入极度的丧子之痛时,社会公益组织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鼓励他们从绝望中坚强地站起来。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程昌梅夫妇带着小儿子刘俊走上公益之路,刘俊也成为“潢川县蒲公英公益平台”的一名特殊志愿者。刘俊和其他志愿者一样,热心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先后同潢川蒲公英志愿者一起去敬老院慰问,多次去传流店乡看望有残疾朋友,连续四年去常州参加全国残疾人交流大会,到北京参加第十二届国际罕见病大会。刘俊代表中国的DMD患者登台表演,得到中外医学专家的赞扬。
  在刘俊的执着要求下,2015年程昌梅夫妇同意了刘俊的想法,签署了“捐献器官协议书”。目前22岁的刘俊生命已经超出他哥哥刘勇3年了。2017年3月28日,刘俊登上CCTV央视综艺的舞台,同年4月又登上了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的舞台,向世界证明生命的奇迹,感动了数万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