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立德树人牢记使命 百年名校薪火相传

来源:潢川高中 发布时间:2020-01-03 18:51 作者:潢川高中 点击:

立德树人牢记使命  百年名校薪火相传
 
  115年春风化雨,115年桃李芬芳。2020年1月2日,百年名校——潢川高中迎来了建校115周年。下午3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潢川高中成立115周年庆祝大会暨教育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开幕。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伟,信阳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占虎,县政府副县长徐晶,县政协副主席毛建华,原潢高副校长、信高副校长李俐等县处级领导出席活动。县教体局局长黄建新,县纪委监察委派驻十三组组长毛恩军,潢川高中党委书记、校长余勇及潢川高中教育发展促进会理事会老领导、乡贤、兄弟学校领导们及嘉宾参加活动。
立德树人牢记使命  百年名校薪火相传
 
  赵亮、兰恩民、胡国平、涂白亮、余勇共同为潢川高中教育发展促进会揭牌,宣告促进会的正式挂牌成立。这既是百年潢高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又为广大校友、乡贤、爱心企业家为母校做贡献、为家乡增光搭建了一个平台。
立德树人牢记使命  百年名校薪火相传
 
  沈伟致辞,对潢川高中在建校115周年之际筹备成立了潢川县潢川高级中学教育发展促进会高度赞扬。沈伟表示,要弘扬科教兴国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要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大力开展奖学助教、扶贫济困活动,改善办学条件,推动潢高乃至潢川县的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希望潢川高中建设为一个开拓创新、持续发展、历久弥新的现代高中,也希望潢川高中的广大校友,常忆乡音乡情,铭记母校教诲,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为潢川高中增光添彩,为潢川发展献计出力。
立德树人牢记使命  百年名校薪火相传
 
  李俐代表校友致辞。她怀念了在潢高时的峥嵘岁月,深情地说:“潢川高中的昌盛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愿和大家一起,做潢高发展的促进者和潢高声誉的传播者。”
  浩华集团董事长张建新代表捐资助学致辞。他表示捐资助学、造福桑梓,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将促进潢川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提升百年名校潢川高中的影响力,能改善办学条件,奖优助困,提高潢川高中的人文素质和发展水平。必将促进潢川教育的高质量、大跨度发展。
  伴着舒缓的音乐,主持人宣读了潢川高中1975届校友、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政委吴杰明中将对母校的贺信、信阳市教育局的贺信、县委县政府的贺信。潢川高中知名校友也纷纷表示祝贺:1949届校友凌行正将军为校庆题写贺辞;1972届校友、高级工程师兼任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研究员、现任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阮祥新将军为祝贺母校115岁生日,专门向母校赠送自己珍藏多年的神舟五号飞船至神舟十一号飞船宇航员的亲笔签名纪念册及“中华神舟”玺一尊;1983届校友、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1985届校友、现任铁科院改制后的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铁路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阳升也发来自己衷心祝福。还有很多全国各地的校友为母校发来了祝福的视频。
立德树人牢记使命  百年名校薪火相传
 
  现场还为潢川高中16位教师代表颁发了“潢高耆宿”和“执教潢高30载”奖章。国家级优秀教师冯士润作了获奖感言。
  余勇表示,在此潢高115年华诞之际,成立潢川高中教育发展促进会,旨在促进学校教育发展,改善教育环境,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合格人才。全体潢高人,一定会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共同努力,坚守读书教书写书的信念与梦想,书写尚德育德立德的荣耀与辉煌,擦亮百年潢高金字招牌!
立德树人牢记使命  百年名校薪火相传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潢川高中115周年校庆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