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妇联副主席刘海霞到潢川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12-30 11:52 点击:

市妇联副主席刘海霞到潢川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12月25-26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海霞一行来潢川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围绕中心、创新载体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如何创建“大别山女儿”工作品牌等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活动。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继红陪同调研。
  25日下午,座谈会在潢川宾馆三楼1号会议室召开,潢川、息县、淮滨、固始四县妇联主席及部分市妇联四届执委委员,潢川乡镇办事处、村(社区)、巧媳妇基地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信阳市妇联城乡发展部长陈彦主持。
市妇联副主席刘海霞到潢川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刘海霞指出,此次市妇联开展大调研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措施及相关工作制度的需要,更是广泛听取意见,问计于基层,谋划好2020年妇联工作的需要。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对各级妇联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所做的工作思考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好妇联组织作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顺应大势,明责任,担使命。要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 最广泛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各级妇联要把握最基本的职责定位,要突出政治性,担好政治责任,认真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好党的方针政策,坚定好广大妇女爱国爱党爱民的信念,要充分发挥好妇联的引领作用,使广大妇女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党凝聚好妇女人心。
  二是转变作风,巧借势,强服务。要认真落实妇联改革“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积极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多深入基层倾听妇女心声,了解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要发挥好妇联的“联”字作用,巧借各种平台资源,多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各级妇联要围绕党政中心找准工作切入点,要准确实事求是地反映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及时主动向领导汇报妇联的工作谋划,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争取党委政府更多的关心支持。
  三是善于作为,树品牌,创特色。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创新载体发挥妇联组织作用,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扎实推进妇女工作改革创新;要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因地制宜地打造出突显妇联工作特色,能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受群众欢迎的工作品牌。
  座谈会上,市妇联办公室副主任杨霄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妇联如何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安排。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畅谈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工作打算,并对妇联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如何创建“大别山女儿”品牌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市妇联副主席刘海霞到潢川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工作调研
  12月26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刘海霞等调研组一行3人,在县妇联主席叶继红的陪同下,首先到魏岗乡余店村,实地察看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阵地建设、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听取了村妇联“四组一队”工作机制、妇女议事会制度及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情况汇报,刘海霞指出,要加强村级妇联阵地建设,搭建好妇女议事、活动的平台,要充分发挥好妇女之家阵地作用,组织妇女学习政策、开展活动,不断凝聚好妇女力量,为助推乡村振兴奉献力量。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两个巧媳妇基地即河南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澳嘉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车间实地查看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妇女就业及带贫状况等,并对基地企业结合妇女就业实际,创办儿童之家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企业妇女工作委员会的建设工作给予了精心指导。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潢川县少年家事法庭,在县人民法院院长郭长林的陪同下,参观了家事审判中心、家事文化长廊、家事调解室、心理疏导室、反家暴临时庇护所等,详细了解家事审判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重点了解法院在建立健全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矛盾、有效惩治家庭暴力行为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刘海霞表示,潢川法院少年家事审判法庭使家事审判充满温情,让百姓感受到了法律温度,在家事审判方式创新等方面敢探索、有特色,在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县妇联与法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入探索家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