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弘扬道德文化 引领社会风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14 23:20 作者:潢川县新闻中心 点击:


 活动现场邀请和表彰了张功宪等五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二人转《好人张功宪》

豫剧联唱

少儿歌舞《巴啦啦小魔仙》

歌曲《闪亮的明星》

现场观众人山人海,观看节目聚精会神

 

    8月13日晚,华灯初上,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水城花乡·大众欢乐”系列文化活动之“道德模范”专场文艺活动在这里火热开演。

  晚会在广场舞《小苹果》的欢快旋律中拉开了序幕。二人转《好人张功宪》讴歌英雄、催人奋进;传统武术太极拳表演刚劲优雅、灵巧稳健;诗朗诵《感恩》声情并茂、润人心田;少儿歌曲《巴拉巴拉小魔仙》甜美轻快、如诗如幻;舞蹈《新上海风情》彰显青春、活力四射;信阳民歌联唱韵味十足,令人陶醉……一个个文艺精品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台下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活动现场还邀请和表彰了两入激流舍已救人的张功宪,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群众的张忠奎、王维才、徐礼贵,为挽救他人生命身中数刀仍临危不惧的王东方等五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在接受主持人的现场采访时,见义勇为模范代表张功宪不加思索地回答“人命关天,在当时那种情形下,由不得我多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当时我只想着尽快把老人救上来!以后遇到类似的事儿,我还会冲上去!”

  据悉,潢川百姓大舞台是该县文化部门为百姓倾情打造的“百姓演、百姓看”的自我展示平台,立足百姓、服务百姓,致力于挖掘我县文化内涵,汇聚丰富多彩的文化元素,打造充满朝气、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今年百姓大舞台自5月15日启动以来,每两周一场,已有上百支文艺志愿者队伍用戏曲、小品、歌曲、快板等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一道道精彩的文化大餐,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让群众尽享文化惠民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