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9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县普法办 发布时间:2019-12-03 11:2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好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12月2日,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召开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工作动员会。
  会议由县司法局局党组成员芦钧主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俊作重要讲话。各乡镇、办事处司法所长、县直单位分管或从事法治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司法局副局长时亚明同志宣读《中共潢川县委政法委 潢川县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对活动作具体安排。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俊在会上要求:一要迅速行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宪法宣传周”各项宣传活动中去,进一步在全县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建设法治潢川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二要紧扣中心,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当前年终将至,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推进“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抓好统筹结合,坚持把实践作为最生动的普法课堂,切实把法治宣传有机融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实践之中,在推进实践中倡导厉行法治,在厉行法治中护航生动实践,做到法治宣传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共同为五个潢川建设出力和服务。三要贴近生活,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法律来源于生活、适用于生活,普法理应植根于生活。要针对不同群体的法治需求,坚持“缺什么”“需什么”就“补什么”,丰富拓展宣传活动内涵,形式上突出群众喜闻乐见,载体上便于群众广泛参与,落点上力求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既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又让法治建设成果实实在在惠及广大群众,从而增强全民学法用法守法和参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四要注重创新,提升宣传活动实效。普法的生命在于创新。随着新媒体新技术的发展和群众法治需求的提高,过去的摆摊设点、悬挂标语等传统简单模式已不适应现实需要。要坚持与时俱进、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创新普法思维、方式和载体,着力解决好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不强的问题,推进普法工作由灌输式向互动式、条文式向案例式、说教式向服务式、撒网式向精准化、传统式向智能化、突击式向常态化转变,全面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