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百姓大舞台 欢聚乐开怀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20 09:21 作者:邬盛 高文达 点击:


配乐诗朗诵《梦圆京九》

舞蹈《让梦飞起来》

大合唱《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

歌伴舞《文明在哪里》

演员合影

 
    “听说今天广场上有演出,而且都是周围老百姓自己创作表演的节目,这不赶紧吃完饭,就带着孩子过来了吗!”7月17日,家住潢川县翠竹园小区赵大妈抱着孩子,笑呵呵地往现场赶,准备提早占个“好位置”。广场上人山人海,不少市民带上了相机、摄像机,抢占有利拍摄位置,期待着“百姓大舞台,文化亮起来”之文明出行专场文艺演出开始。
   潢秀家园的李大叔坐在轮椅上,在老伴和孙子的陪伴下来到台前,社区的居民听到音乐声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拎着小扇子围在大舞台旁边欣赏节目......
   “没想到我们文化服务站能演出这么精彩的节目,看着他们玩得这么开心,以后我们也要加入进来!”现场群众王亚丽兴奋地说。
   京剧联唱《国粹畅想》让台下观众拍红了手……诗歌朗诵、说唱快板、京剧、舞蹈,节目精彩纷呈,让在场群众笑声连连。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潢川着重打造“百姓大舞台”文化展演品牌。用“舞台”搭建老百姓自己的文化展演平台,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占领群众的精神文化阵地。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的同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祥和的社会环境。目前,百姓大舞台已举办100余场,演出节目1200多个,其中自创节目达到480个。节目形式涵盖演唱、舞蹈、器乐、地方戏曲和快板书等几大类。从机关干部到居民群众,群众参与范围不断扩大,演出水平日益提高。“百姓大舞台”不断开拓创新活化机制,还充分体现出活动的群众性和大众化,百姓通过自主创作,将身边的好人好事自编、自导、自演搬上舞台,台上台下互动交融,观众反响强烈。形成了“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活动氛围,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了文化惠民带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