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沈伟到卜塔集镇驻村调研“扶贫扶志”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8 15:12 点击:

  11月2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到卜塔集镇驻村调研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了解群众脱贫致富经历

  
  沈伟深入到塘埂村等调研,期间遇见塘埂村的已脱贫户丁丽正在调运花木。在了解丁丽立足本土丰富的花木资源回乡创业的经历,尤其是村村通一元班车和电商平台为她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支持后,沈伟说,人无志则不立,乡村一线的扶贫工作人员,不仅要在扶贫政策的落实上下功夫,更要帮助群众鼓足立志脱贫的勇气,树立脱贫信心和决心,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座谈会现场
 
  夜晚,沈伟到高湾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并在高湾村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座谈会,听取了乡村两级关于扶贫扶志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惑以及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沈伟要求大家群策群力激活群众内生动力,以科学智慧的方式引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她指出,一要注重思想引导,通过“扶志”激励贫困群众找到适合自己的致富途径,以“扶智”引领群众在致富路上稳出实效。特别是在传播脱贫明星户正能量的同时,也要曝光“好逸恶劳、不亲不孝”等反面典型,并综合运用道德与法律手段进行约束。二要加强文化扶贫,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下乡活动把群众聚集到文化广场、文化书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精气神。三要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对家庭十分困难的特殊群体要摸清底数、摸清原因、确定帮扶重点,在发放帮扶物资、落实帮扶政策时,更要确保准确性。四要拓宽科技扶贫渠道,培育州姜产业等的龙头企业,健全科技帮扶渠道,并用好电商平台,争取有更多的“丁丽”出现。沈伟强调要严守作风纪律,做到作风建设无缝隙全覆盖,时刻坚守党员本色,确保打好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