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潢川“一元公交”提质升级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5 18:26 点击:

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潢川“一元公交”提质升级

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潢川“一元公交”提质升级

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潢川“一元公交”提质升级

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潢川“一元公交”提质升级

  
  11月14、15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等主流媒体记者来潢川集中采访“一元公交”升级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陪同采访并介绍相关工作。
  媒体团先后到胜利园林、盛世园林、卜塔集镇换乘站、白店乡综合运输服务平台、仁和镇连岗村等地实地采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潢川县立足群众所需所盼,在开通“村村通客车”基础上,围绕贯彻落实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推动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打造潢川“一元公交”升级版的具体做法和取得实效。
  潢川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交通运输脱贫攻坚要点,创新农村公交化模式,摸索出了农村公路“运营好”的新路子。运行两年来,潢川“一元公交”做到了真通实达常态化,生动践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要求。
  2017年底,潢川县“一元公交”正式开通,建成了以乡镇为单元,以村为节点的“一元公交”班线37条、运营里程1294公里,覆盖所有行政村。“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2018年,全县通村公交共运送旅客112.3万人次,给群众节省开支449.2万元。今年以来,潢川共投入3761万元新购置52台纯电动公交车,按照“1、2、3”元的阶梯票价,完成了8条城乡客运班线的公交化改造,实现了从村到乡1元钱、再从乡到县城公交的无缝对接。同时,整合县邮政、供销系统资源,推动实施了“三级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