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9年度秋粮收购工作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11-12 15:55 点击:

潢川县召开2019年度秋粮收购工作会
  11月8日下午,潢川县2019年度秋粮收购工作会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江波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各粮食收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周江波指出,潢川县是农业大县,抓好粮食生产工作,不仅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证国家粮食宏观调增政策有效落实的需要,也是大力提升我县粮油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对于促进农民增收,保供给、稳物价、安民心,增强全县经济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周江波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抢抓机遇,全面搞活潢川县的粮食流通,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发展壮大粮食产业,切实增强抓好秋粮购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秋粮收购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二是把握重点,强化措施,着力抓好粮食收购工作。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加强部门协作配合,严格执行收购政策,提供优质的便民服务,维护粮食市场秩序,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收购任务圆满完成。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配合协作,明确责任,维护粮食收购秩序稳定,确保全县粮食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县纪委监委将到收购一线,检查收购企业贯彻执行收购政策和工作纪律,对违反纪律规定以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行其是和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将依法依纪予以查处,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会议对今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有关政策规定及托市粮管理进行了说明,还对秋粮收购信贷政策资金管理及秋粮收购工作分别做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