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2019年秋季主体培训班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2 15:14 点击:

  11月11日下午,潢川县县2019年秋季主体班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县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梁振海安排了有关培训要求,开班仪式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时礼好主持。
  王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年轻干部要在担当作为中成就出彩人生”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
  王强指出,新时代、新气象,年轻干部必定大有可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人生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机缘。今天的年轻干部,无疑是极为幸运的:大家遇上了好时代,今后近20年的时间里,是我们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报效国家的黄金期。大家遇上了好机遇,县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五个潢川”、打造“一中心一基地三枢纽”目标,这是中国梦的“潢川篇章”,年轻干部不仅是追梦人,更是圆梦人。大家遇上了好政策,机构改革,逐步打破了基层干部成长的隐性台阶;新《公务员法》职务职级并行制度,打破了公务员仅靠职务晋升实现待遇提升的唯一通道;《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人尽其才的环境正在形成。
  王强强调,新方位、新要求,年轻干部必应奋发有为。年轻干部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一要志存高远。要对党忠诚,坚定政治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志做事,主动深入情况最复杂、矛盾最集中、事业最需要、群众最盼望的地方,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听党的话,坚定不移地紧跟党走。要德才兼备,持之以恒学习,扣好价值观这一人生“第一粒扣子”;克己慎行,不断净化自己的“生活圈”“娱乐圈”和“社交圈”;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保持平和心态,厚积薄发;以宽容之心来看待问题,不斤斤计较、怨天尤人,让胸襟自然豁达。二要夯实根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锤炼党性、磨炼心性、历练作风,努力成长为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大才”。同时,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找差距、补短板,让志向在实践的泥土中扎根,让才智在诸多的“小用”中打磨,不断积累经验和砥砺心志,在关键时刻和关键事件中经得起考验,成长为经得起“推敲”的干部。三要勇于斗争。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王强要求,新征程、新起点,年轻干部必须有所作为。当前,我县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既对全县党员干部提出了艰巨考验,也为全县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供了建功立业广阔天地。一要聚焦“三大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环保攻坚战、加强金融风险防控。二要聚焦实体经济。抓好项目落地,项目建设;抓好产业发展,破解问题难题、科学产业规划;抓好民营企业,在亲清政商关系的大背景下,多为企业发展创造环境、提供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三要聚焦城乡发展。加快城乡一体、产城一体、建管一体,构建城乡协调发展新格局。四要聚焦群众期盼。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设快捷畅通潢川,提高教育医疗质量,打造历史文化强县。五要聚焦高质量党建。全面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高人才工作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时礼好在开班仪式上就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促进能力提升,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理论、重提升。二要理论结合实际,讲方法、重实效。三要做到严于律己,讲规矩、树形象。
  梁振海代表党校向全体学员致欢迎词,并对培训班纪律提出了要求。
 
  开班仪式后,王强在党校负责人的陪同下,查看了党校食堂及宿舍情况,叮嘱党校要做好后勤工作,关注学员食宿,确保此次秋季主体班培训班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班是全县中青年干部的首次主体培训班,也是全县乡科级干部的首次长期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省、市委党校的教授和兄弟市县有关领导授课,将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异地教学、县领导报告及学员讲坛等丰富的形式教学,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精练,针对性、实用性强。全县80多个单位的130名中青年干部和科级干部,将集中接受为期一个半月的学习培训和党性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