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全县扶贫干部政策培训班全面启动整村督查调研工作

来源:县脱贫攻坚办 发布时间:2019-11-06 10:13 点击:

潢川县举办全县扶贫干部政策培训班全面启动整村督查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11月5日,潢川县在县委礼堂成功举办扶贫干部政策培训班。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孔辉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扶贫办主任,所有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培训。
  孔辉指出,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形势异常严峻,为尽快补齐这个工作短板,县里决定对17个乡镇“百日攻坚”开展情况进行整村督查调研,我们抽调了全县300多名扶贫干部全程参与这个活动,通过培训和督查调研,进一步锻炼队伍、提升能力,推进全县整体工作上台阶,确保“百日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孔辉强调,一要弄清“为什么”。开展整村督查调研是解决“上热下冷”问题的需要,全县第十九次推进大会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领导带头参与“百日攻坚”,但乡村部分干部还不明白怎么干,工作重点在哪里,这次督查调研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通过学习交流,掌握方法,以点带面,迅速掀起“百日攻坚”高潮,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展整村督查调研是补齐工作短板的需要,这次督查调研就是要户户访、家家到、人人核,通过一轮一轮核查、一遍一遍“过筛子”,把所有问题查出来并整改到位。开展整村督查调研是锤炼干部的需要。要利用这次整村督查调研,教方法、教标准、教路径,在实战中锤炼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能打胜仗的扶贫干部队伍。二要把握“干什么”。要聚焦重要指标,精准把握“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基础信息、问题整改、座谈访谈、项目资金等重要指标,明确这次核查的工作方向。要聚焦发现问题。要对样本村整村督查,户户走、项项核、逐一研判,通过整村核查一遍,把所有问题全部捞上来,再把问题交给乡村和县直相关单位去整改。要聚焦问题整改。要建立问题清单、完善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限期全面整改。需要县直部门整改的,由指挥部进行交办,需要县级层面解决的问题,由县委、县政府统一调度。三要明白“怎么干”。要严实工作责任。督查调研组组长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的作用,扎实组织开展好整村核查工作;核查组成员要听从指挥和调遣,把问题查深、查细、查全,建立问题清单;联络员要做好业务指导、答疑释惑和上传下达。要严格工作标准。督查调研组要对照核查内容,严格程序和标准,坚持时间服从任务,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问题到村到户、到人到事、列出清单,不遮掩、不回避。要严守工作纪律。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听从指挥和调遣,严格遵守督查纪律和工作纪律,高质高效完成督查调研任务。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对督查调研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县脱指办各组业务骨干分别就问题整改、干部访谈、“三保障”及行业政策落实、年度动态管理及信息采集、入户走访工作实际操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