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思想引领 潢川县教体局探索激励机制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来源:信阳日报 2019-11-4 发布时间:2019-11-04 10:04 作者:潘伯栋 吴禹哲 点击: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潢川县教体局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认识,在全县范围内探索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把稳思想之舵,永葆政治本色。
  该局整合力量,精心制作了江集中学、史真真老师等先进学校、优秀教师的宣传片,展现了全县教体系统先进代表学校及教师的动人事迹。以用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励身边人的方式,充分带动了全县教职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让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此外,该局严格师德师风标准,强化师德养成,建设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通过加强学校党支部建设、深化师德考核、强化宣传教育等方式,利用电视台、宣传栏和微信平台等媒介,推送各级有关师德建设工作文件、系列文章及师德典型事例,引导教师将师德师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实行激励机制,一批年轻教师自愿扎根乡村,立足三尺讲台奉献青春;一批老教师主动请缨担任主科教学,为潢川教育奉献余热……用初心净化思想,用使命锤炼作风,用作为检验担当,潢川教育正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蹈浪放歌再出发。”该县教体局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