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定城办事处开展道德讲堂暨庆“七一”文化下乡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02 21:51 作者:彭坤 王法东 崔冬生 点击:


定城街道办事处举行第二期道德讲堂暨庆“七一”文化进桃园活动

全体人员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冯斌、肖荣义、胡志忠分别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


 定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廖金城讲党课

舞蹈《小水果》(桃园广场舞一队)

歌曲《我爱五指山 我爱万泉河》(信阳师院教授 邬百宁)

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杨静)

    “质朴的语言、感人的故事、美妙的歌声、曼妙的舞姿……”7月1日下午,桃园社区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常,连夏日炙热的阳光也仿佛失去了往日的热度。定城街道办事处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二期道德讲堂暨庆“七一”文化进桃园活动。

  县委宣传部部长胡国平、县政府副县长郭振萍、县文明河南建设督导组、县文明办、县其他乡镇(办事处)宣统委员、定城办事处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干部及辖区党支部党员、桃园村广大群众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以“助人为乐”为主题,共分为“唱歌曲、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讲党课”六个环节。

  在讲故事环节中,桃园村群众冯斌、桃园小学退休教师肖荣义、乡村医生胡志忠分别为现场听众讲述了他们帮贫济困、助人为乐的感人故事,他们的精彩讲述感动着现场的每位听众的心灵,让人们深切感受到道德的力量。

  在上党课环节中,定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廖金城以学习雷锋精神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学习雷锋精神要与“三严三实“相结合、如何永保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等方面为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随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进行了点评,并对开展道德讲堂的意义作了深入阐述。

  最后,庆“七一”文化进桃园活动在《阳光乐章》的欢快旋律中拉开了序幕。信阳师范学院声乐教授邬百宁演唱了经典歌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文艺爱好者表演了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双脚踏上幸福路》《党啊亲爱的妈妈》、广场舞《小水果》《心语》,精彩的文艺演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开路、文化活动跟进的活动形式,不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道德讲堂中来,进一步深化了群众对道德的认知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