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深入潢川县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11:30 点击: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深入我县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10月23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何白鸥,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郝宝林,以及成员省委外办人事处副调研员段传青、省应急管理厅政治部宣传训练处副调研员王艳、省委组织部考试测评办主任科员梁俊杰、省检察院政治部人事教育处主任科员楚云涛和省新闻出版学校干部戴珊珊一行深入我县,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柳自强,市委正处级巡察专员彭东,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魏勇参加调研指导。县委书记赵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强陪同指导工作。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深入我县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上午,巡回指导组先后深入我县华英六厂、黄国故城、白店乡盛世公司党支部、仁和镇连岗村,结合主题教育,实地调研指导产业链党建、传承中华文化、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等工作。每到一处,巡回指导组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通过党建云视讯与潢川县驻郑州党工委书记黄久生现场连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深入我县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下午,赵亮主持召开了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专题汇报了我县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市委第四指导组介绍了指导我县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何白鸥对我县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潢川县委能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仅认认真真抓好了落实,而且还创出了自己特色,在年老体弱党员送学、文化程度低党员助学、流动党员、产业链党员学习教育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深入我县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围绕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何白鸥强调,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三个优势。一是这次主题教育是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之后进行的,有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中央和省委非常重视,既召开了动员会,又召开了推进会,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组织周密,有序推进。二是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中央利用阅兵、国庆等,广泛宣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我们对照先烈,寻找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了发展劲头。三是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河南、信阳视察调研,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四个注重”,对我们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另一方面,要主动克服两个时间节点的问题。一是与第一批主题教育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有中秋节、国庆节两个假期,有效工作时间相对较少,稍有放松,就不能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二是如今接近年末岁尾,许多工作如三大攻坚都到最后总结收尾阶段,要做好统筹兼顾,发挥优势,克服困难,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何白鸥要求,一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认认真真去做,认认真真去完成,确保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突出重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河南工作提出的六个方面重大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浓缩到主题教育中,共同努力,向总书记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三要扎扎实实进行整改。大家作为潢川的“关键少数”,要紧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紧盯检视出的关系潢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下实功、下实劲、下实力去解决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深入我县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魏勇在会上介绍了市委第四指导组指导我县主题教育工作的情况。他表示,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市委第四指导组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实现潢川主题教育工作起步扎实、推进有序,帮助指导潢川聚焦热点、解决难题,确保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一是夯实基础,实现起步高标准。指导组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明确责任分工,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实施流程,督促潢川主题教育工作迅速启动。二是吃透政策,做到督导精准化。认真履行指导组的“六项职责”,建立了长效指导机制和联络沟通机制,以现场提问、抽查学习记录和心得体会等方式,督促所指导单位在真学、实学、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贴实指导,力求工作有特色。通过及时沟通、深入走访,摸清实情,根据单位的职能和性质、紧贴实际进行指导,聚焦主题主线,突出特色亮点,潢川县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四是协调推进,务求教育见成效。注重借鉴第一次主题教育的经验,学中干、干中学,坚持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单位的实际情况,把握共性和个性的关系,突出特点,因地制宜,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指导工作实效。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深入我县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赵亮在会上汇报了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有关部署要求,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调研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为重点,在市委第四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思想洗礼开场,做到入心入脑;坚持以调查研究问路,做到走稳走实;坚持以检视问题深化,做到真查实查;坚持以整改落实提升,做到动真动硬,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第四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县处级领导同志、县委各指导组组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后,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我县县处级干部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