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以道德讲堂为载体 让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26 11:03 作者:晏乾坤 张暖晨 点击:


组织部开展“6+1”道德讲堂活动
黄如福在上党课
 
    “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做严以修身的表率;要履职尽责、勤政为民,做严以用权的表率;要清正廉洁、遵纪守法,做严以律己的表率;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做谋事要实的表率;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要做创业要实的表率;要诚恳坦荡、公道正派,做做人要实的表率!”6月24日下午,在潢川县政协会议室举行,来自该县组工系统的100多名党员干部在道德讲堂上庄严宣誓。
    当日,由潢川县委组织部举办的以 “三严三实•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这里举行。讲堂围绕 “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讲党课”七个环节开展。讲堂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宁愿身体透支,不让工作欠账” 的全国优秀组工干部曾建的感人事迹,聆听了身边“三严三实”践行者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熊羽红的生动故事。
    活动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如福给全县广大组工干部上一堂《深信真知笃行“三严三实” 在“忠诚担当干净”上走在前,做表率》的专题党课。他结合日常工作实例,全面深刻地阐述了“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及 “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对全县广大组工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践行“三严三实”,修身是基础,用权是关键,律己是根本,务实是核心。他强调,全县广大组工干部要自觉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与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使“三严三实”成为全县广大组工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全县广大组工干部要在在“忠诚担当干净”上走在前,做表率,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打造全面过硬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该县组工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道德讲堂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短小精悍,是一场‘三严三实’的精神大餐。通过这种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更容易让‘三严三实’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