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人民政府机关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26 10:23 作者:高文达 蔡丽 点击:


潢川县人民政府机关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歌唱祖国》大合唱


胡煜昊同志讲述文明办全体人员爱岗敬业的故事


陈功江讲了题为《做党和人民满意好干部》的党课

 
    6月24日上午,潢川县人民政府机关举办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与潢川县人民政府机关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主题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采用“6+1”的形式进行。通过唱歌曲、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上党课七个环节,使全体参加活动的人亲身感受了道德的力量。在共唱《歌唱祖国》这首歌时,大家深深体会到祖国的日益强盛;在古筝伴奏下,领诵人和大家共同诵读了韩愈《进学解》中的经典句子,重温先哲的尊尊教诲,洗涤了思想,净化了灵魂;观看《生命的奉献——兰辉》短片时,他感人的事迹使大家潸然泪下;当政府办、工信委和文明办的代表分别讲完自己身边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事迹后,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在谈感悟时,大家踊跃举手,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所想所思;在做承诺时,大家声音洪亮,表情严肃,表达了践诺的决心;县政府机关总支书记、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陈功江讲了一堂题为《做党和人民满意好干部》的党课,要求大家要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增强自身的人格魅力,不断提升自我,重理想轻利益,重品德轻荣誉,重付出轻回报,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最后,胡国平作了点评,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方针为切入点,讲述了价值观与每个人生活密切相关及开办道德讲堂的重要意义,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提升自身素养,切实为群众服务,让群众自发自愿参与到“道德讲堂”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