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19-10-19 20:00 点击:

潢川县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潢川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10月18日上午,潢川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县委礼堂开幕,县委书记赵亮,市科协主席张善伟,县委副书记孔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余道银,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振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世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江波,人大副主任许丕文、副县长赵明民、政协副主席杨怀玉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孔辉主持开幕式。
  赵亮指出,一直以来,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群团优势,扎实履职,主动作为,开拓奋进,在开展科普活动、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科技人员,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亮强调,当前潢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特别是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科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找准着力点、选好突破口,开创潢川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赵亮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科技高峰的攀登者;二要融入全县大局,争做推动发展的实干者;三要感念伟大时代,争做创新创业的引领者;四要发扬科学精神,争做传播科技的示范者。全县各级科协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突破、攻坚克难,主动适应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我县科协工作和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服务机制,不断开创全县科协事业和科技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个潢川”注入更加强劲的科技力量,为潢川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善伟充分肯定了潢川县科协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希望潢川县科协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肩负起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担当;要搭好服务平台,为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建设主战场献智出力;要抓好科学普及,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厚植良好的公民科学素质基础;要推动科技人才成长,为创新驱动发展凝聚更多的智力资源。
  县科协主席涂艾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工作成绩,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及所属团体,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信阳市率先成功创建河南省科普信息化试点县;组织承办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承办河南省科普信息化试点县(市、区)现场会和河南省科普大蓬车走进大别山走进贫困县28所中小学校巡展;承办信阳市组织的河南省科普大蓬车走进大别山走进贫困县巡展活动讲解员现场培训会。科技三下乡、全国科技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普文化进万家、全国科普日等主题科普活动,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青少年科技教育等工作不断创新突破,多次获得国家和省、市科协的表彰。今后五年,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及所属团体,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在服务潢川发展中建功立业。
  下午召开选举大会并举行闭幕式。选举产生了县科协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和委员。涂艾黎同志当选为县科协第二届委员会主席。
  在闭幕式上,孔辉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县科协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孔辉就新一届科协工作提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脱贫攻坚上做出新贡献;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在纽带作用上做出新贡献;三要强化领导,在营造发展环境上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