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黄寺岗镇举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24 08:32 作者:彭坤 张家可 崔冬生 点击:


黄寺岗镇举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道德讲堂活动

马大塘小学老校长杜成兵、民政所所长郭鸿雁、新建村支书易士荣等三位同志分享自己的感人事迹

与会同志谈自己的道德感悟

全体与会人员做承诺

黄寺岗镇党委书记李莉上党课

  “既然群众选了我,我就要为群众服务”,聆听了63岁的新建村老支书易士荣同志30年如一日,牺牲自我、服务一方百姓的感人故事,在场的人们无不为之动容……

  2015年6月19日下午,黄寺岗镇举办了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镇政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镇直单位班子成员、各行政村(社区)和上级垂管部门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县文明河南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督导组、县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国平同志出席活动并作了精彩点评。

  此次“6+1”道德讲堂活动在雄浑激昂的《歌唱祖国》中拉开了序幕,按照道德讲堂活动流程,全体人员观看了信阳市道德模范许光的感人事迹,共同诵读了一段《道德经》国学经典,分享了新建村支书易士荣、民政所所长郭鸿雁、马大塘小学老校长杜成兵等三位同志的感人事迹,发出了“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生命?”深刻感悟,做了“做一个勤奋执着的人,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学好人,做好事,好心人平安,厚德者吉祥”的真诚承诺,上了一堂“用肩膀扛起责任、用快乐代替享乐,用党性修正本性”生动党课。活动现场爱心流淌,感动不断,很多同志都眼含泪花,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公民道德的践行者、爱岗敬业的实践者。

  最后,县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同志对此次“6+1”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点评。胡部长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指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是倡导精神文明、弘扬社会正气重要措施,他要求黄寺岗镇党委政府要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结合村情民风抓好村级道德讲堂试点,要把道德讲堂办到村民的家门口,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掘群众交口称赞的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使中华传统美德广泛传播,全面提升群众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