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胡国平、沈伟等一行到骆店村参加扶贫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8 10:35 点击:

胡国平、沈伟等一行到骆店村参加扶贫日活动

座谈会现场

 

  10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付店镇党委书记杨应才,镇长鲁岩及付店镇部分班子成员在付店镇骆店村通过集中访谈、走访慰问等方式在骆店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在集中访谈环节中,领导同志和骆店村共创种植专业合作社的13户脱贫户就草莓、绿皮瓜等主导特色农作物的产业化经营,修路、修渠、技术、资金、销售等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胡国平、沈伟和付店镇主要领导积极主动谋划、建言建策,依据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扶贫政策为贫困户答疑解惑,把大家所提的问题逐步逐个化解,做到“不忘初心”为农民,“牢记使命”做扶贫。
  胡国平指出,一是政府部门要有带头意识。当前骆店村的《乡村振兴三年发展规划》已经制定了,骆店村南寨古村落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草莓、绿皮瓜等主导特色农作物产业发展计划是该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县、乡级政府要指导好、服务好,驻村工作队和村委班子需要合作好、落实好。二是农民朋友要有做新型职业农民决心。乡村振兴就是要以农民为中心、以富民为根本,切实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种植合作社社员们,要从传统农民向现代职业农民发生转变,通过激发自身创造力提升农业农村生产力。
  沈伟要求,一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谋划措施解决各项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二要持续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和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三要开展好“志智双扶”工作,提高全村群众的精神面貌。确保按照中央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完成党交予的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历史使命。
  随后,胡国平、沈伟等一行来到了脱贫户杨金花的家中,了解脱贫户的住房、生活和生产等情况,实地查看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