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莅临潢川县教体局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17:13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魏勇一行,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日的陪同下,来县教体局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国杰主持座谈会。市委第四指导组全体成员,县委第十指导组周嶙、仇冠登,县教体局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煜昊汇报了县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她说,自9月份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县教体系统在县委正确领导和县委第十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特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紧抓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这个重点,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加强组织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一是做到“两个迅速”,确保主题教育及早启动。二是着力“三个注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做到“四个坚持”,确保实现主题教育目标。同时检视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成员仇冠登介绍了指导县教体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市委指导组魏勇对县教体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重申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指出潢川县教体系统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迅速,方案切实可行,统筹推进有力,高标准、严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严格对表对标。由于教体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覆盖面广,涉及学校较多,既要抓好局党组、局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也要抓好各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双向联动,防止“灯下黑”。同时要坚持主题教育与教育行业相结合,深入对照职能职责,学习调研扎实深入,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有力有效。注重创新,学习教育上先学、调查研究上先做、检视问题上先改,“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主题教育方法和主题教育载体有创新。确保了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引导党员教师践行初心使命、推进潢川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国杰代表县教体系统作了表态发言。教体局党组、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指导组意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张局长还重点围绕“四个深入”“四个联系”,对下一步潢川县教体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作了安排。同时表示将继续把主体教育活动与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继续提升教体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锤炼初心使命,激发奋进状态,进一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还通过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县教体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