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中国摄协2015走进“大爱潢川·华夏花城”影友联谊会成功举办

来源:潢川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6-23 10:49 作者:县文联孔维明 点击:


影友联谊会现场

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主编徐静女士作《新纪实摄影观看》的讲座

摄影作品荣获一等奖的获奖者与专家合影

主办方与受资助贫困家庭合影
   2015年6月21日下午,中国摄影家协会信息资源部2015走进“大爱潢川·华夏花城”影友联谊会在光州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国摄协信息资源部、信阳市摄影家协会、潢川县文联主办,潢川县摄影家协会、河南省华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主编徐静、信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黄泽远、潢川县文联主席李学海、潢川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刁拥军及周边兄弟县区摄影家协会的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近200名影友和摄影爱好者欢聚一堂。
   活动开始,潢川县文联主席李学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节日期间参加本次活动的各地来宾、摄影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我县摄影界近年来辛勤耕耘、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希望潢川摄影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励精图治、积极作为,推进潢川摄影事业发展再创辉煌、产生更大社会影响,为宣传潢川、为潢川文化强县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主编徐静女士作了《新纪实摄影观看》讲座,通过摄影大讲堂的形式,从不同的侧面介绍纪实摄影的技巧和方法,为我县广大影友和摄影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充满视觉震撼力和艺术感的讲解,这将引导潢川摄影人在纪实摄影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对潢川乃至整个信阳的纪实摄影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潢川县涌现出一批感动中原、感动国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潢川也以此收获了“道德之乡”的美誉。广大摄影人也是走到哪里就将爱心播撒到哪里,联谊会现场进行20幅信阳市知名摄影家的摄影作品义拍活动。活动现场请来了一个特殊的家庭——潢川县上油岗乡万岗村万明凤母子5人,万明凤的丈夫一年前因意外身亡,对4个孩子的抚养重担全部落在一个弱女子身上,生活十分艰难。潢川的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闻讯赶来参加义拍,活动现场共拍出作品17幅,筹得善款7600元,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全部善款及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送到万明凤母子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家乡人的温暖。今天爱的种子在潢川继续播撒,如春风化雨、润人心田。
   经过摄影界专家评委们的严格评审,从200多幅参赛作品中,选出了最具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的作品近30幅,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这是信阳市和潢川县摄影界的一次盛会,是对我市、县摄影人创作水平的极大认可,必将激励广大摄影人用全新的视角传播正能量,拍摄出更加优秀的摄影作品服务社会、鼓舞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