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10-14 18:49 点击: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
  10月12日下午,潢川县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纪委正处级纪检员、第二作风提升巡回督导组组长彭宗海以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发区正科级干部,所有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驻村工作队长,参与帮扶工作的企业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孔辉主持。
  彭宗海指出,作风提升聚焦的是“干部作风”,要盯住重点人、抓住重点单位、盯牢重点问题,进一步履行好脱贫责任,严肃脱贫纪律,从讲政治、讲纪律的高度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担当脱贫责任、严肃纪律、鼓舞干劲、改进作风、抓好督导,履好职、守实效,用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县委书记赵亮强调,要以“百日大攻坚,痛打翻身仗”为抓手,全力走前列,全力答好卷。一要奋起直追。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奋起直追,以认识深化推动工作深入,以认识的高度提升工作的力度。要在紧跟形势要求上奋起直追,加快补齐短板,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要在巩固脱贫成效上奋起直追,把基础做好做扎实,以高质量工作保证高质量脱贫。二要奋力冲刺。要在“两不愁三保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善基础信息、脱贫人口“回头看”、问题整改、扶贫作风“六大攻坚”上发力冲刺,攻坚突破,打好决胜仗、攻坚仗。三要奋发有为。要强化责任担当,县级领导要身先士卒,乡镇干部要抓实抓细,扶贫力量要选优配强,行业部门要尽锐出战。要强化工作落实,坚决做到事情不解决不放过,工作不精准不放过,隐患不清除不放过。要强化目标保障,防松懈、防滑坡、防畏难、防风险。要强化纪律要求,坚持政治标准、坚持纪律要求、坚持动真碰硬,以政治纪律保障政治任务,以纪律过硬保障脱贫过硬。
  县长兰恩民要求,一要正视问题,提振信心,劲头不能松。要正确认识形势,把思想、精力聚焦在脱贫攻坚上,不偏不移;要切实克服“三麻”心态,把脱贫攻坚扎实推向前进;要正确把握“集中总攻与持续推进的关系、全面推进与补齐短板的关系、全面推进与补齐短板的关系”三个关系。二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实干加苦干。要认真落实百日大攻坚方案,狠抓问题整改、狠抓核心指标、狠抓基础工作、狠抓项目建设、狠抓脱贫巩固,坚决把问题清零。三要强化责任,转变作风,痛打翻身仗。要变履责为尽责,做到合力履责、全力尽责、务实担责;要变被动为主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谋划在前、主动向前。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领导要主动、乡村要主动、督查要主动,持续不间断开展脱贫攻坚领域督查巡查,督出干劲、督出过硬作风。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潢川县2019年脱贫攻坚奖的通报》和脱贫攻坚问责决定,对省半年督查巡查和近期市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