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出彩潢川人——县委书记赵亮殷切寄语全县党员干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30 16:15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出彩潢川人——县委书记赵亮殷切寄语全县党员干部
  9月29日上午,我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委书记赵亮为全县党员干部讲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重要讲话和来信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对标、在行动上对表,立足岗位作贡献,奋发有为创佳绩。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魏勇,市委第四指导组成员、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办公室副主任余溟出席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出彩潢川人——县委书记赵亮殷切寄语全县党员干部
  会前,与会同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赵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从新时代发展的历史方位中找准自己干事创业的坐标,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养分、获得动力。具体到潢川,就要人人争做出彩潢川人,让潢川在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进程中出新彩、更精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出彩潢川人——县委书记赵亮殷切寄语全县党员干部
  赵亮强调,一要坚定“两个维护”,绝对忠诚不变色。新时代加强政治建设,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要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主题教育,说到底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绝对忠诚。要深刻认识为什么要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两个维护”传承于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的基本原则、经验于党的日益发展壮大、成熟于我们党的社会主义事业。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什么,准确把握其全面性、具体性、普遍性、自觉性和刚性“五大特性”。要深刻认识怎么确保“两个维护”,坚决防止牵强附会、口是心非、狐假虎威、阳奉阴违“四种倾向”,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规矩。二要树牢群众观点,一心为民葆本色。群众观点是我们党最基本的政治观点,是共产党人必须遵循的基本观点。对照初心使命,我们要查一查是否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查一查为群众办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一查是否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三是始终担当作为,拼搏进取干出色。敢担当、善作为是共产党人使命所在、价值所在。进入新时代,面对关键期,要从五问“有没有”出发,问一问有没有能拖则拖的“侥幸心理”、问一问有没有图一时之快的“行为短视”、问一问有没有一味等靠要的“依赖心理”、问一问有没有各自为政的“视野局限”、问一问有没有能力不足的“本领恐慌”,在明方向、找差距、抓落实中干出样子、干出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出彩潢川人——县委书记赵亮殷切寄语全县党员干部
  就贯彻落实好赵书记党课讲话精神,兰恩民强调,一要学好党课,在“守初心”上当表率。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好赵书记的党课讲话,单位一把手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推动本单位、本系统的各个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上好党课,在“担使命”上当表率。各级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尽快在本单位、本系统上好党课,把党课讲到每个基层党组织,覆盖每个党员,带领全县党员全面学、系统学、结合实践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用好党课,在“抓落实”上当表率。全县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争当抓落实的表率,抢抓有效工作时间,硬化工作措施,全力冲刺攻坚,全面做好“三大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社会事业、平安建设等工作,切实在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发挥新作为、实现新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出彩潢川人——县委书记赵亮殷切寄语全县党员干部
  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县离退休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党(工)委组织委员,县直单位一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党课。专题党课前,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