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一中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16 09:50 作者:张暖晨 邬盛 点击:


潢川一中开展以“爱岗敬业”为主题道德讲堂

教师代表讲述自己感人事迹

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畅谈感悟

一中党总支书记盛勇讲党课

台下观众认真聆听教师代表讲述感人事迹

 

  “自从走上三尺讲台,我就明白:我的两个心房,一个用来装良心,一个用来装爱心。我扪心自问时,问的是良心,我倾情付出时,洒的是爱心。要教育好学生,首先要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一中高三生物老师马岚这样评价自己。

  6月12日下午,潢川县第一中学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信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潢川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相关领导观摩了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由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讲党课七个环节组成。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此次活动在一曲慷慨激昂的《走向复兴》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诵读了诸葛亮的《诫子书》,让在座的与会者又一次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在观看《最美乡村教师、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朱敏才、孙丽娜》的感人事迹的短片时,在场的师生无不潸然泪下。接着,教师代表马岚、冯文军、张建华分别以《爱满心间 收获幸福》、《一入此门里 终生爱到底》、《为有拼搏立壮志 敢育英才兴中华》为题与与会者分享了他们教育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深情的讲述了他们如何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如何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教师的大爱、责任和担当。在谈感悟环节,与会师生积极踊跃举手发言,教师代表纷纷表示,他们会以良好的职业道德成就最真诚的教师梦,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做一名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随后,全体教师举起右手庄严承诺,忠诚人民教育事业,爱国守法,教书育人,传承文明,严谨治学,为人师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潢川一中党总支书记盛勇以《坚持知行合一 践行三严三实》为题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他指出:“我们制定教学计划、教学目标要紧密结合学生实际,教学改革和管理工作要脚踏实地,只要在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相信我们的教育事业一定会再创辉煌!”

  “道德讲堂是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创新之举。当前,师德师风建设已经成为潢川一中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评选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开展道德讲堂,已成为广大教师易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师德师风建设平台。”潢川一中主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副校长祝长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