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2019年团干部培训班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19-09-20 20:03 点击:

  9月19日至9月20日上午,潢川县举办2019年团干部培训班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场、产业集聚区团组织负责人、团委委员,村级团支部书记代表,县直各单位、全县各中学团组织负责人,第一团支部书记,企业团组织负责人160余人参加培训。
  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孔辉等出席开班仪式。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场、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应邀出席。
  开班仪式由团县委书记卢静静主持。
  县委副书记孔辉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一要学习团史,让历史告诉未来。广大团干部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从历史中找回精神,从历史中把准方向,更加自觉地学习团史,认清团史是党史的组成部分,是党的青年工作史。从中获取智慧、认识规律、把握方向,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牢记教导,让“三性”统领工作。要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性;要勇立时代潮头,增强先进性,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管好团员队伍和团的组织;要凝聚团员青年,增强群众性,广大团干部要把牢密切联系青年的核心任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与青年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更好地引领青年投身党的伟大事业。三要增强本领,让奋斗书写青春。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加强锻炼,勇于担当。各级党组织抓好党建带团建,抓好共青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加强团干部的教育管理,为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搞好服务。孔辉希望全县团干部要牢记党的嘱托和青年的期盼,不忘初心、坚守理想,更好地发挥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牢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这三项基本职责,努力开拓潢川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五个潢川”奉献青春力量,真正展现出新时代团干部的绝对忠诚与使命担当。
  培训班还邀请了河南省团校和市委的党校老师、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及县“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团成员授课。
  本次培训班是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之际、在县第十四次团代会胜利召开之后、在深入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之际举行的培训班。通过培训,引导全县各级团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顺应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大抓基层的形势,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业务水平,更大程度地激发他们带领全县青年干事创业的激情,积极为“五个潢川”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