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02 08:21 作者:晏乾坤 点击:




 
“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
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恒温关爱贫困生

 
    5月28日,对于来自潢川县各个中小学的38名学生来说,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在潢川县伞陂中心小学举的行庆六一文艺汇演暨2014—2015学年下期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38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与资助者在结成帮扶对子,这些孩子领到了首批帮扶金500元,以后每人每年还将继续获得,直到他们高中毕业。同学们也通过精彩的文艺表演,表达了他们知恩、感恩,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回报社会,让爱传递的拳拳心声。
    见到了资助自己上学的爱心人士,受助学生都很高兴,一名高姓女生说:“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由于家庭收入微薄,我随时面临辍学的危机,有了爱心人的帮助,我没有了顾虑,我一定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我希望尽我们所能为广大贫困生排忧解难,希望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失学,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爱心人士参与到救助贫困生的行列中,我们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贫困生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潢川县微公益平台委员代表朱世东说。
    据了解,潢川微公益平台是由潢川县爱心人士自发成立的民间组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帮扶贫困学生、有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特困家庭为宗旨,广泛团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搭建奉献爱心、凝聚力量的平台,通过会员缴纳会费和社会各界自愿捐赠,切实为特困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该平台已经构建了 “学校申报——平台走访——理事评议——网络公示——常年救助” 的完善助学体系。该平台QQ群、微信群聚集了该县一批喜欢从事志愿服务的人。该平台成立一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与爱心企业参与,志愿者的足迹遍布城乡大地,发展会员200多人,开展各项活动300多次,慰问贫困家庭500多户,一对一、一对多救助贫困学生127人,为每名贫困生每年提供1000—1500不等资助,已建立起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目前,该平台已提供累计救助金额近60万元,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