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01 10:33 作者:政府办 点击:

    5月29日上午,潢川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在县委礼堂举行。会上,县委书记赵亮在专题党课中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理论根源、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深刻剖析了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突出表现和严重危害,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主持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赵亮指出,中央决定从今年4月底开始,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为党员干部划定了做人、从政、为官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基本底线,为我们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的遵循和行动的指南,彰显了我们党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的坚强决心,指明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前进方向。“三严三实”已成为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作为基层,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在“严”字上下功夫,坚持“严”字当头,“实”在其中;“严”以引领,“实”为支撑;“严”作准则,“实”中执行,以“严”的要求确保“实”的效果。
    赵亮强调,要把信念树牢。抓住理想信念这个从严治党的根基,切实解决对党不信、不忠的问题,守好为官做人的根本底线。要在灵魂深处讲党性,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奋斗,做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和坚强捍卫者;要在骨子里头重品行,要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必修课,铸就襟怀坦荡的政治品德,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践行健康文明的社会公德,遵守敬业奉献的职业道德,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要在举止之间作表率,做到“五先”:要求别人遵守的自己先遵守,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提倡的自己先提倡,要求别人管好的自己先管好,要求别人不干的自己先不干。
    把纪律把严。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才是正道,要把规矩、纪律、制度的要求严起来。让规矩立起来,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规矩的责任,坚决守好“三条线”:守好政治“底线”、守好禁令“红线”、守好生活“界线”;让纪律紧起来,各级干部尤其主要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敬畏纪律、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执行纪律,时时用纪律警醒自己,处处用纪律检点自己,事事用纪律约束自己;让制度硬起来,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坚决维护制度严肃性和权威性,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形成“管”的常态化,大力实施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办事公开以及“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开制度,实现“管”的全覆盖。
    把责任担实。紧盯民生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己严而又实、为民实而又严”,处处为群众着想,时时为群众而干,事事为民生去做,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聚神为民、聚焦利民、聚力帮民,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紧扣发展去担当。在谋大局上担当,把稳增长保运行作为当前全局工作的首要任务,“急抓投资,缓靠调转,远要造势”,保持好我县持续提升的良好势头;在谋发展上担当,把加快工业化、城镇化作为最突出的任务,着力推动“一个载体、四个体系、六大基础”建设,进一步强化“两区”在发展全局中的基础地位和带动作用;在谋改革上担当,今年是改革的攻坚年,我们的农村改革、行政改革、机构改革、党建改革都有具体任务,有关部门要敢担当、勇探索、善创新,尽快让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紧抓落实去担当。各级干部要切实把全部心思、全部力量用在工作上,“唯实不唯虚”,求实求效求落实,要注重实际,戒漂浮,注重实践,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提出实实在在的思路,制定实实在在的措施;要注重实干,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成行动的实际效果,在实干中体现领导能力,在实干中展现岗位追求,在实干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注重实效,大力实施一线工作法、公开承认制,坚持重心下移、工作前移,发扬“钉钉子”和一抓到底的精神,把目光投向前沿、力量沉在一线,指导下到基层,确保指挥在一线、协调在一线、督导在一线、见效在一线。
    把作风修正。要甘守本分,做到老老实实,不玩花的,踏踏实实,不玩假的,扎扎实实,不玩虚的,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恪守本职,有敢于履责的心态。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立足岗位踏实做事、认真做事,把应尽的责任尽到位,把应做的工作完成好;有敢于承担的心态,叫响“交给我,我来干”,在改革发展、民生改善、维护稳定中,敢担当、干必果、求实效;有敢于攻坚的心态。不仅要谋“新事”,还要理“旧账”,打基础、谋长远,常抓抓长、久久为功。要永守本色,共产党员就要保持政治本色、公仆形象。保持本色,要辨得清是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看透是非真伪,牢记党纪国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千万不能为表面现象所迷惑,为甜言蜜语所陶醉;要经得住诱惑,不为世俗所扰、不为浮华所惑、不为名利所困,力求过好“经济关”、“生活关”、“小节关”,把好关口、严格自律;要推得开情面。把握好亲情之度、友情之度、人情之度,不以权谋私,不徇庸俗之情,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把专题教育搞扎实。要以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举措,抓好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成立领导小组;要坚持正确方向,落实总体要求,紧扣“三个专题”,聚焦“三个着力解决”,做好“四个关键动作”,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有序推进;要认真落实“五个坚持”,重点抓好“五项举措”,确保“三个见成效”;抓好学习,抓紧实施,抓出实效,把专题教育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化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
    兰恩民在主持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时说,赵亮书记的专题党课,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也是一次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体现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对于全县上下全面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持续深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对照焦裕禄式好干部标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为潢川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县及开发区县处级领导同志,各乡镇(办事处)、县(区)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县“四大家”机关及开发区正科级实职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