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传流店乡开展“6+1”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4 10:08 作者:传流店办公室 点击:


讲堂现场

与会代表讲故事、谈感悟

认真聆听的志愿者
    为进一步宣传弘扬道德精神,传播道德文明礼仪,传递道德“正能量”,5月22日上午,传流店乡举办了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四中心两所全体工作人员、各文明单位班子成员、全体村干部及部分村民组长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亲临会场,并对活动进行了深刻的点评。
    活动通过“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讲党课”的方式合唱《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学习《荀子•议兵》中的经典名言;观看《一秉至公——村官段爱平》视频;讲述三星村支部书记代旺宽同志带病坚持工作,敬业奉献的事迹;听取四位行业先进典型代表的人生感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大家悉心倾听,一起感悟榜样的力量,深受鼓舞,甚至流下感动的泪水。
   今年来,传流店乡把道德讲堂作为对全乡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形式,积极推进。通过“6+1”环节,即“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设一节党课”等流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不断提升大家的道德素养,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积极打造文明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