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乡村规划千村试点”工作启动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8-30 08:34 点击:

潢川县召开“乡村规划千村试点”工作启动会
潢川县召开“乡村规划千村试点”工作启动会
  8月29号上午,潢川县“乡村规划千村试点”工作启动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政府副县长胡峰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及涉及十个试点村庄规划的乡镇主要负责人,郑州大学城市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中核五院研究设计院等单位的下乡规划设计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胡峰主持。
  孔辉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村庄规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力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开展“乡村规划千村试点”工作为契机,探索出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的具体路径方法,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二要勤奋工作,切实编制好村庄规划。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新思路、新理念、新技术带到乡村,坚持“开门编制规划”,深入了解村庄问题和村民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真正编制出富有特色、符合当地发展实际的“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三要精心组织,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统筹推进,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负担起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由自然资源部门牵头、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协调领导机制,加强对村庄规划编制的指导、沟通,加强对下乡规划设计师工作情况和村庄规划试点编制进展情况的动态管理。
  会议传达了“乡村规划千村试点”工作方案,规划设计师、乡镇和试点村庄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